晴時多雲

MLB》春訓2地練兵 辨別密碼藏球衣

2016/02/27 06:00

今年大聯盟春訓球帽和球衣有許多巧思,圖為陳偉殷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美國佛州朱庇特市報導〕今年大聯盟春訓,各球隊的球帽和球衣別具巧思,關鍵密碼就藏在細節當中。

馬林魚春訓球帽和球衣上,有葡萄柚聯盟的LOGO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眼尖的球迷可能會發現,今年陳偉殷春訓新裝大不同,除了球衣從金鶯橘袍換穿馬林魚黑衫,同時殷仔春訓的球帽左側和球衣右臂多了「2016 FL」字樣LOGO補丁,十分醒目,這是指今年馬林魚春訓位於佛羅里達州(Florida;簡稱FL)的葡萄柚聯盟(Grapefruit League)操兵。

殷仔球衣背後的名字和背號裡頭有2016、FL、AZ、SPRING TRAINING等字樣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至於王建民所屬球隊皇家,則在亞利桑那州(Arizona;簡稱AZ)的仙人掌聯盟 (Cactus League),所以球帽和球衣這兩處會有「2016 AZ」字樣LOGO補丁;葡萄柚、仙人掌各是佛州、亞利桑那代表性植物,故各聯盟以其命名。

馬林魚的球帽右側有國聯標幟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葡萄柚、仙人掌聯盟 各佔15隊

目前大聯盟30支球隊當中,葡萄柚、仙人掌聯盟各佔半數。原本葡萄柚聯盟有較多球隊春訓,不過近十幾年來已有6隊出走,轉投仙人掌聯盟懷抱,主因是美國西岸亞利桑那氣候條件佳,州政府大力投入資源,打造更好的春訓環境。更重要的是各春訓基地距離近,球隊打熱身賽不用舟車勞頓,這一點遠優於佛州。

仙人掌聯盟氣候佳

吸引6隊跳槽

殷仔球帽右側有國聯「浮水印」,這表示馬林魚是屬於國聯的球隊,建仔的皇家則屬美聯;另外,殷仔球衣背後「陳偉殷54」字樣,名字和數字裡頭有2016、FL、AZ、SPRING TRAINING(春訓)等字樣,以及大聯盟、葡萄柚聯盟、仙人掌聯盟的識別標誌,洋溢濃濃的春訓味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