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伯勳雙20 本土第三人

2016/02/27 06:00

台啤前鋒周伯勳(左)昨演出雙二十,助台啤擊敗達欣保住第二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啤擊敗達欣 保住第二名

〔記者卓佳萍/新北報導〕利用個人優勢,台啤前鋒周伯勳摘籃板如探囊取物,昨他猛抓二十一個籃板、攻下二十四分,SBL生涯首度演出雙二十,也是繼田壘、曾文鼎後本土第三人,助台啤以八十三比七十四擊敗達欣,穩住聯盟第二位置。

「少俠」田壘SBL元年以二十四籃板、二十三分寫下聯盟第一個雙二十紀錄;裕隆曾文鼎第六季收下二十二分、二十二籃板,成為本土第二人。相隔七季,周伯勳再創佳績,他說:「能與兩位厲害的前輩齊名,深感榮幸,希望繼續向他們看齊。」

抓籃板秘訣為何,周伯勳解釋,利用對手鋒線球員身高差,「籃板球一直掉在我上面,跳起來就能抓到。」他全場摘下十一個防守籃板,十個進攻籃板。

達欣陣容一大四小,身高一百九十六公分的周伯勳頗具優勢,台啤教練閻家驊也指出,周伯勳鞏固籃板做得很好,允諾發獎金勉勵。

台啤洋將歐布萊恩繳出十六分、十九籃板、八次助攻與四阻攻。賽前兩隊僅一場勝差,台啤獲勝後保住第二名,閻家驊表示:「這場太關鍵了,滿開心球隊贏球。」

達欣第三節一度落後十九分,教練邱大宗認為,洞挖得太深,追分困難,每當排名靠近第二,球隊表現就荒腔走板,送給對方贏球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