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湖要命雙誤 南山搶到4強門票

2016/02/27 06:00

南山高中關達祐(右)與隊友撞胸,慶祝逆轉擊敗南湖高中,拿到4強門票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南湖高中遭逆轉落敗,球員神情落寞離開球場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黃建智2罰全中關門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本屆HBL八強賽同樣4連勝的南山高中與南湖高中,昨正面對決,南山黃建智最後關頭2罰全中,加上南湖2次要命失誤,終場以83:81險勝,奪下男子組第2張四強門票。

南山在複賽以31分大勝南湖,此役卻面臨苦戰,教練許時清認為對手的準備充分,進攻更加流暢,加上南山球員在一對一防守不確實,才會被壓著打,最後還是靠著防守及罰球抗壓性,才拿下重要一勝。

李家慷連飆5分帶動

南山在長耀盃開始接受國內運動心理學專家、教授季力康指導,他也是許時清的研究所指導教授。季力康先帶球員看過國外罰球出色的女籃球員影片,再把球員拉到球場進行跑動、搭配罰球,營造出真實比賽的感覺,此舉昨派上用場,最終南山就靠著關鍵罰球贏得比賽。

南山第四節一度落後8分,先靠李家慷連飆5分,帶動氣勢,他表示,對方用一大四小陣容令大家無所適從,之後南山也改打相同陣型,他負責扛大前鋒,整體也就越打越好。

同為致勝英雄的黃建智,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,因為被他負責防守的周桂羽得太多分,他笑說:「他真的太準了,很難守。」

三民、青年續命拚前4

南山與松山已拿到四強門票;南湖今碰上松山高中得全力一搏;需3連勝才能晉級的三民家商,靠著蘇泓瑋與陳諾以合得42分,以74:70氣走能仁家商,與青年高中都還保住晉級的一線生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