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傳球三部曲 近窺建仔大復活

2016/03/01 06:00

王建民(右)和前誠泰太陽隊洋將彼得一起跑步,今年兩人同為競爭對手,這幅畫面頗像兩人為上大聯盟之路拚輸贏。
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傳球熱身 有高人指點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〕春訓皇家投手群排成兩列進行傳接球熱身,其中有一人傳球動作和方式十分特別,顯得格格不入,就是王建民。

仔細一看,建仔在近距離傳球熱身時,身體反轉180度,雙腳站在原地完全沒有移動,然後利用腰部旋轉帶動全身力量,最後的右腳在前、左腳在後,使勁出手,整體動作看起來有些不協調。

傳球距離稍微拉長,建仔再換一種方式,雙腳站在原地不動,身體先往前,然後再後仰,最後身體往前衝,藉這股動能將球傳出;距離拉得更長時,建仔又換另一種方式,先往前跳兩三步,然後再傳球,十分特別。

對於熱身傳球「三部曲」,建仔解釋,這是去年11月開始經渥爾佛斯的指導,從他那邊學到的東西,然後應用在球場上,這樣的傳球熱身方式,主要是讓投球時手臂順一點,同時利用動作調整出手角度。

經渥爾佛斯指導 遇見明燈

由於幾年前建仔因腳傷導致右肩受傷開刀,後來他一直找不到最協調的投球動作及出手位置,造成身體和肩膀負擔過大,投球狀況時好時壞,這個問題始終困擾著他。

3個多月前渥爾佛斯的出現,讓建仔在浮沉大海中看見一盞明燈。建仔先到渥爾佛斯在德州設立的棒球學校接受指導,針對投球動作和身體不足之處,由渥爾佛斯和訓練師討論後開出訓練菜單。

返台後建仔把這份菜單帶回來做訓練,若在美國,每天開近兩小時車程,從佛州奧蘭多住處到位於坦帕的渥爾佛斯棒球學校分校做訓練,至今自評成效顯著,建仔說,「為了再回到大聯盟,這樣做不會辛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