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》女子打馬3連勝 12強在望

2016/03/01 06:00

陳思羽領銜擊敗地主馬來西亞,台灣女團拿下3連勝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許明禮/越洋採訪報導〕雖然第一單打鄭怡靜輪休,台灣隊昨仍以直落3橫掃地主馬來西亞,在2016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女子組預賽締造3連勝,晉級12強問題不大。

少了「桌球小子」莊智淵坐鎮的台灣男隊,則連續敗給捷克、中國,苦吞3連敗,和12強漸行漸遠。

國泰出身的劉馨尹成功守住第2點。(資料照,桌協提供)

純國泰陣容 3:0過關

首日3戰全勝的鄭怡靜,昨休兵一天,台灣隊排出「純國泰」陣容,由陳思羽、劉馨尹和林佳慧依序上陣,全以3:0輕騎過關,在A組和中國隊同樣保持不敗之身。

陳思羽:今天將使出渾身解數

台灣隊今下午4點半迎戰羅馬尼亞,將是分組賽最關鍵一役。陳思羽表示,每場比賽結束後,她們都會互相討論狀態,總結一下每個人的發揮,表現也一場比一場進步,今天就是使出渾身解數的時候了。

林佳慧對馬來西亞拿下第3點勝利,助台灣取得3連勝,晉級12強希望濃厚。(資料照,桌協提供)

上屆世錦賽,台灣隊在預賽打出4勝1負獲得分組第2,但在淘汰賽首輪不敵荷蘭,並列第9名,鄭怡靜表示,「希望這次成績比上屆更好。」

男團連敗捷克、中國

男子組方面,台灣隊昨上午對決世界團體排名19的捷克,排出江宏傑、陳建安和廖振珽,意外以直落3繳械。

下午對戰尋求8連霸的中國隊,打頭陣的廖振珽只從世界排名第3的許昕手中拿下1局。第2點陳建安遭遇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,也未能複製2013年世界團體經典賽的爆冷經驗,以1:3飲恨。

本屆世桌賽首度亮相的楊子儀,第3點也以0:3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樊振東。台灣隊最後兩戰預計面對奧地利及希臘,已沒有輸球本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