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走向大聯盟 小熊曾仁和盼穩紮穩打

2016/03/03 06:00

曾仁和希望今年在2A投出成績,穩紮穩打,一步步拚上大聯盟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〕頂著162.5萬美元(約5400萬台幣)簽約金、2014年小熊農場年度最佳投手獎兩大光環,旅美投手「土虱」曾仁和赴美發展第3年,被看好有朝一日能上大聯盟;不過他希望紮穩馬步,今年目標在2A投出成績,再來談下一步。

高額簽約金+農場投手獎 頂雙重壓力

幾天前,曾仁和投入小熊小聯盟迷你訓練營(Mini Camp),全力備戰即將到來的小聯盟春訓。當初拿高額簽約金赴美發展,他說,第一年壓力很大,如果投不好,就怕別人酸「拿那麼多錢還投成這樣!」現在較不會在意,也很少上網去看別人對他的評價。

另一層壓力是,2014年小聯盟首季,曾仁和在1A以6勝1敗、防禦率2.40的成績,榮獲小熊農場年度最佳投手獎,「拿到這個獎,壓力就來了,別人一定想看你能投多好。」曾仁和說,去年上半季投不好,後來就照自己的節奏走,不去管外界怎麼想。

大聯盟官網曾預估,看好明年曾仁和能上大聯盟。他笑說︰「真的嗎?」曾仁和的想法務實,他認為,今年希望能從2A起步,在這層級投出成績、磨功夫,然後再想下一步,「不想設太遠大的目標,這樣反而會亂了腳步。」

投手教練布勞爾(左)指導曾仁和投球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未來挑戰大聯盟,變化球種不夠多,是曾仁和面臨的一大課題;他自評,變速球不夠犀利,二縫線直球有待琢磨,只有曲球投得比較好,「現階段不會再練新的球種,希望把變速球先練好,拿這顆當作武器球。」

不會為了國際賽犧牲未來

由於上屆經典賽曾仁和表現不佳,他坦言,很想打明年經典賽,想報仇,經過這2、3年磨練,也藉由這個大賽檢視自己成長的地方。

不過,現實層面考量,這兩年是曾仁和上大聯盟的關鍵時刻,他不希望因國際賽而犧牲未來,曾仁和說,「如果小熊不讓我打是因為有機會上大聯盟,當然是選擇大聯盟,這是我的終極目標。」

小熊的小聯盟迷你訓練營,光投手就有約30人參加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