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團剋削 暌違15年闖世桌賽8強

2016/03/04 06:00

陳思羽決勝點頂住壓力,成功上演逆轉秀。(取自ittfworld)

鄭怡靜破解烏國削球手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子隊昨在驚濤駭浪中,先靠「台灣一姐」鄭怡靜獨拿2點,兩度扳平,再由陳思羽決勝點上演逆轉秀,3:2險勝烏克蘭,搶下2016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8強門票,這也是台灣隊繼2001年日本大阪世桌賽之後重返8強。

擁有畢蘭柯、賈帕諾娃2名削球好手的烏克蘭,差點成為台灣隊的夢魘。打頭陣的陳思羽一上場就被世界排名49的畢蘭柯削得七葷八素,0:3潰敗。

接手上場的鄭怡靜,延續預賽5戰全勝的炙熱手感,3:1力退世界排名63的佩索特絲卡,扳回一城。第3點,林佳慧對上世界排名114的賈帕諾娃,還是破解不了「削球魔咒」,直落三繳械。

只有鄭怡靜找到「剋削之道」,她以3:0乾淨俐落解決畢蘭柯,報了去年卡達公開賽被直落四解決的恥辱,也為台灣隊保住一線生機。

鄭怡靜說:「現在打削球確實比以前更有自信,在場上不著急,調整得更好,現在更了解對手、也了解自己。」

陳思羽第5點大逆轉

決勝點,陳思羽第1局就被出拍快如閃電的佩索特絲卡打了個11:3,第2局更陷入7:10險境,但她化解3個局末點後絕處逢生,連拿3局扭轉戰局,也把台灣隊從輸球邊緣帶到天堂。台灣隊今天上午10點將和香港隊爭奪4強門票。

男子組方面,台灣隊在13至24名次賽首輪以直落三收拾馬來西亞,今天次輪將對上烏克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