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本土勇士 不敵老二台啤

2016/03/05 06:00

受傷的勇士洋將貝隆無法上場,只能在場邊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貝隆左腿傷 場邊當啦啦隊

張容軒破解勇士的壓迫防守,稱職地扮演台啤贏球功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富邦勇士洋將貝隆因傷高掛免戰牌,昨以全本土陣容迎戰台啤,上半場還保有領先,但第3節失守,終場以66:75落敗,台啤坐穩老二位置,領先第3的達欣1場勝差。

貝隆前天對達欣弄傷左大腿,昨連走路都有困難。禁區少了洋將坐鎮,台啤則有213公分的歐布萊恩,勇士仍力摘38個籃板,只比台啤少3個,讓總教練顏行書感到欣慰,他表示:「此役團隊溝通與凝聚力是本季最佳,在老將柳昇耀與吳永仁帶動下,年輕本土球員也讓我看到希望。」

勇士頻頻利用調度及全場壓迫防守,讓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嗅出勇士另種味道;閻總認為,對方少了洋將,本土球員完全沒壓力,勇於出手,加上教練團頻頻換人,打亂台啤應有節奏。

勇士壓迫防守 張容軒破解

直到張容軒擺在4號位置,台啤才找到破解對方壓迫防守的解答。他本季從勇士轉隊來,遇上前東家總是特別帶勁,5戰場均貢獻14.2分,高於賽季的11.6分;他認為,勇士給他們很大的教訓,今天對上已無緣季後賽的金酒,得更努力去爭取勝利。

張容軒是台啤不可或缺的鋒線搖擺人,最近陷入小低潮,下半季前兩場皆因傷缺陣,傷癒歸隊後,狀況也還在調整,前役對上裕隆僅2分進帳,他說:「右膝有傷及上週染上流感,目前僅恢復7成,會利用剩下例行賽好好調整,備戰季後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