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桌賽/台灣第一次 純本土娘子軍奪4強

2016/03/05 06:00

〔記者許明禮/越洋採訪報導〕2000年吉隆坡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,台灣女子隊奪下銀牌,締造史上最佳戰績;16年後,一樣在吉隆坡舉辦,台灣隊再度殺進世桌賽4強,主力戰將鄭怡靜興奮地說:「我們終於做到了!」

鄭怡靜獨拿2點,率台灣隊進軍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4強,今天將與中國隊爭奪決賽門票。(歐新社)

台灣隊昨在8強賽對決上屆季軍香港隊,重演前一役對烏克蘭隊相同的劇情,「台灣一姐」鄭怡靜獨拿2點,2度扳平戰局。決勝點再由陳思羽以3:1絕殺37歲老將帖雅娜,3:2逆轉晉級4強,今天下午4點半將和中國隊爭奪決賽門票。

16年前4強 陳靜、徐競助拳

2000年台灣隊首度殺進女團4強,當時是以陳靜、徐競2名中國「海外兵團」為主力,崔秀里、陸雲鳳和潘俐君只是「綠葉」。

但這次台灣隊則是「純本土」陣容,且3大主力鄭怡靜、陳思羽和鄭先知平均年齡才23歲,打出台灣桌球的希望。

鄭怡靜大爆發 9戰全勝首功

世界排名19的鄭怡靜今年世桌賽大爆發,昨在第2、4點分別以3:2力退帖雅娜、3:1解決杜凱琴,締造9戰全勝的驚人紀錄,是台灣隊殺進4強的頭號功臣。

鄭怡靜表示:「我覺得是日積月累的訓練及經驗,還有思想上更成熟,在落後時能更快地調適自己,綜合能力提升了。」

陳思羽在決勝點絕殺香港老將帖雅娜。
(歐新社)

心臟超大顆的陳思羽,連續2天在第5點獲勝,展現超強抗壓性,她說:「對烏克蘭隊心情比較緊張,從沒晉8強過,一上場手還會抖;今天因已晉8強,沒什麼壓力,發揮也比較好一點。」

台灣隊在預賽最後一役曾以直落三不敵中國,但當時鄭怡靜和陳思羽都作壁上觀,今天4強賽將全力以赴,陳思羽說:「沒有壓力了,就是放手一搏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