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外重新定位 陳冠任︰去做想做的事

2016/03/06 06:00

帶著球迷滿滿的祝福,陳冠任將開始棒球生涯的另一段驚奇之旅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冠任在歡送會上與小球迷玩遊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球迷將寫有問題的紙摺成小飛機射給陳冠任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石毓琪/台北報導〕「我還有能力在棒球舞台上揮灑自己的熱情。」陳冠任將赴美挑戰大西洋獨立聯盟,昨天離台前最後球迷會有問必答,還破天荒大打拳擊電玩。告別熟悉的家鄉到異地打拚,陳冠任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定位,並透過親身體會,學習到不同的文化。

先後效力兄弟象、Lamigo桃猿,陳冠任在中職生涯留下不少輝煌紀錄,以代訓球員之姿一鳴驚人拿下明星賽全壘打王,更在新人年抱回新人王、打擊王,但在追求穩定度與長打爆發力,陳冠任坦承在質疑聲中迷了路,「原本教練設定我是中距離打者,希望我二壘安打多,因此擊球點做了取捨,比較難形成長打,但當我真的追求全壘打的同時,又有人開始問『你不是很穩定嗎?』現在回想起來,每次打得好的時候,都是我很享受比賽過程、不去懷疑自己。」

想了兩年 釋出後成行

挑戰截然不同的環境,陳冠任想了兩年,因緣際會被球團釋出,陳冠任更想自己「走一趟」,用簡單的方式打球,「在台灣打球,我不知道在追求什麼,領二十幾萬的月薪,打得並不快樂,就算去了義大或兄弟,也怕遇到同樣的問題、又回到原點,環境就是這樣。我覺得現在就是去做該做、想做的事,以前都是聽人說,包括旅外球員分享經驗,不如自己去體會、學習,以後真的到基層教球,也希望能在有好的東西給別人的情況下去做。」

除了接觸不同文化、突破自我極限,陳冠任更期待面對各式各樣的好手,「大西洋聯盟的強度不比台灣低,經營方式也很職業化,我希望去那邊可以增強實力,語言也能進步。」他所屬的南馬里蘭藍蟹隊將在4月11日練球,21日開幕,陳冠任預計在報到前兩、三週赴美訓練,待行程確定後,經紀公司也會公布時間開放球迷送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