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襪」哇哇!墊底湖人宰勇士

2016/03/08 06:00

NBA解盤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西部墊底的湖人昨讓眾將穿上為一哥布萊恩特製的「Kobe紀念襪」,想不到全隊有如「Kobe」上身,共7人得分達雙位數,菜鳥羅素、「二年級生」克拉克森更各自取得25分、21分,率隊主場112:95痛宰聯盟龍頭勇士。

柯瑞(左)昨手感冷,布萊恩(右)打趣表示,是靠「Kobe襪」發功。(今日美國)

全隊穿Kobe紀念襪上陣

「如何啊?這一定是襪子帶來的力量!」砍下12分的布萊恩打趣表示,此役能爆冷贏球,絕對是靠這雙「Kobe襪」發功,湖人也是NBA第1支在比賽中穿上現役球員紀念襪的球隊。ESPN透露,紫金軍團之後有意願再穿「Kobe襪」上場。

勝率差最多的爆冷輸球

賽前湖人12勝51敗、勝率僅19%,勇士則是55勝5敗、勝率高達91.6%,勇士昨創下NBA史上勝率相差最多的爆冷輸球,關鍵就在於招牌三分球失靈。除「浪花兄弟」柯瑞、湯普森18次出手僅1中,全隊30投26次落空,命中率13.3%寫本季新低,也是自1979-80年三分線設置以來,單場命中率第4糟。

「事情就發生了,只是絕不能讓歷史重演。」繳出9分、10籃板、9助攻「準大三元」成績的格林無奈表示;總教練柯爾則認為,「我們得到應有的結果,當球投不進時,你想贏就得靠嚴防並且更具活力,可是我們什麼都沒做。」

勇士本季被看好能夠追平甚至超越1995-96年球季公牛創下的72勝10敗傳奇,昨慘遭滑鐵盧。巧合的是,當年公牛同樣在例行賽第61場對尼克吞敗,而且輸了32分是該季場次中最大差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