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輕量級」戴資穎 練出8塊肌!

2016/03/08 06:00

戴資穎(中)與雙親在球場外合影。
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甩肉6公斤 要扮笑臉殺手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英國伯明罕報導〕2016年的戴資穎不一樣了,她年初甩掉6公斤,更練出「八塊肌」,輕盈的她將扮演「笑臉殺手」迎戰本屆全英公開賽。

沒有改變的是戴資穎樂天、淘氣的個性,被問及為何減重?她笑笑地說:「很多人都說我瘦了,我只是為了可以吃更多!」戴資穎喜歡吃美食,比賽以外時間可以品嘗各地特色餐,但緊繃比賽期她選擇吃中式食物,避免腸胃不適。

身體變得更輕,也練出線條明顯的腹肌,教練賴建誠指出,戴資穎移動速度有提升,腹肌加強核心,救球時身體顯得更穩定,不會左右偏移,但一切還是要等上場後檢驗成果,畢竟練球與比賽會有差距。

備戰全英公開賽 父母隨行

迎接2016年新賽季,戴資穎與父母同行,上屆全英公開賽戴資穎闖到4強,不敵西班牙球后瑪琳,今年捲土重來,兩人在籤表不同側,戴資穎與大會第2種子、印度女將賽娜同邊,首戰對手是日本佐藤冴香。

戴資穎提前到英國調整時差,上週日第1次訓練,繼續維持強度,昨到比賽場地練習場訓練,晚間另安排主場地練習,習慣萬人球場的空間感。

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在德國公開賽戰到決賽,3局不敵中國「超級丹」林丹,屈居亞軍,昨早抵伯明罕,稍作休息後,繼續訓練。周天成名列全英公開賽大會第七種子,首戰面對印尼一哥蘇吉雅托,小天居對戰4勝2負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