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錡鴻、許銘傑「換」然一新

2016/03/08 06:00
鄭錡鴻3局只花38球就完成工作,還表示自己有練新球種,更能與打者對決。
 (記者黃志源攝)鄭錡鴻3局只花38球就完成工作,還表示自己有練新球種,更能與打者對決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新球季決心改變 找回節奏

「貓仔」許銘傑將預告自己今年會「有點不一樣」。
 (記者黃志源攝)「貓仔」許銘傑將預告自己今年會「有點不一樣」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屏東報導〕都有旅外資歷的鄭錡鴻、許銘傑,昨天聯手投完5局各失1分,2人今年都下了決心,要有所改變。

鄭錡鴻去年季後自費赴美找棒球學校自主訓練,感覺效果不錯還介紹給王建民,昨天第2次在自辦熱身賽先發,投3局是4場登板以來最多,只挨2安失1分,送出5K僅1次保送,用38球也很精簡,「去年最大問題是控球,現在投起來比較輕鬆,球的尾勁也好很多。」他說。

想到已經30歲,返台5年仍無滿意成績,鄭錡鴻今年做了2項改變,一是換背號(21換成95),宣示重新出發;二是練了新球種,增加對決打者的選項,「去美國有學新東西,希望能變成武器。」他說。

改變更大的是許銘傑,轉隊後第2次在自辦熱身賽登板,中繼2局挨3安失1分,比4天前也投2局卻挨7安含2轟失6分好很多,他指出,考量身體有點不適,預定3局只投2局,前次準備太倉促,這次把重點放在控球與進壘角度,做到自己想要做的。

不到1個月前,許銘傑閃電加盟中信兄弟,對於曾幫助他的崇越隼鷹棒球隊,他很感謝也很抱歉。報到前雖有自主訓練,受球隊氣氛感染,急著想追上年輕人,結果卻適得其反,決定調整回自己的節奏。

「快40歲了,要有破釜沉舟的覺悟,今年我會有點不一樣,能1球就拿到出局數,沒必要花3球拚三振。」他說。

投手教練黃欽智表示,鄭錡鴻、許銘傑今年應會以長中繼為主,鄭錡鴻一場比一場進步,搶好球數的能力增加很多;許銘傑畢竟晚報到,不急著讓他趕上開季,「他還需要時間調整,但畢竟是老經驗,不用教練擔心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