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普門憑什麼? 原來是學了楚奧特這招

2016/03/09 06:00

普門高中的師父為校隊加油打氣,賽前也與小球員談心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資源充沛 用心對待球員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對平鎮賽前,師父集合普門小球員們,每人發一張紙條,要他們想像球場上10個聲音,擊球聲、球迷聲……然後思考什麼是重要的,什麼不重要的。普門總教練田家銘說,小球員與師父談心後,在場上專注度明顯有提升。

這只是普門用心對待球員的一部分,成軍不過3年的普門,初次參加木棒組一路驚奇殺進四強,田總認為學校大力支持是重要因素,像是提供好的球場、軟硬體,讓他們能迅速成長,「今天就是展現他們3年的成果。」聯賽過後的暑假,普門還規劃要去東京早稻田移地訓練。

普門投手曾柏融先發4.1局飆6K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原本普門只有田家銘、蔡仲南與黃梓育3名教練,但校方擔心打擊、守備全部交給田家銘過於繁重,再聘請打擊教練陳柏丞。普門全隊37名球員中,就有4名教練調教,還有1名隨隊防護員。

楚奧特使用揮棒分析工具「Zepp」。(取自網路)

去年9月任教的蔡仲南,運用高速攝影機分解動作與數據給投手看。打擊上,田總最近入手大聯盟天使隊球星楚奧特也愛用的揮棒分析工具「Zepp」,測量球員揮棒速度還有軌跡,科學化調整。

「有成績真的要感謝上面。」田總表示,他跟小孩子說要持感恩的心,用最好的成績回饋,「不管輸贏,起碼態度要出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