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藥檢未過 莎娃:我犯了大錯

2016/03/09 06:00

莎拉波娃因服用今年起被列為禁藥的米屈肼,未通過澳網禁藥檢測。(今日美國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英國伯明罕報導〕英國晚間新聞插播快訊,網壇名將莎拉波娃於美國洛杉磯召開記者會,外界原本猜測她要宣布退役,結果消息更令人震驚,她接到國際網總通知,未通過禁藥檢測,她說,「我犯了天大錯誤,讓球迷和網壇失望了。」

服用米屈肼10年 今年起列為禁藥

莎拉波娃一襲黑色套裝現身記者會,嚴肅地宣布,上週她接獲通知,澳網禁藥檢測呈陽性。她表示,她因心律不整與家族糖尿病史,過去10年服用心臟藥物米屈肼(meldonium),該藥品從今年1月1日起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為禁藥。

莎拉波娃從3月12日起將暫停出賽,確切處分尚未公布,律師將進一步向國際網總報告莎娃的用藥原因與用藥史。莎娃表示,她透過家庭醫師處方箋取得該藥物,但她坦言,沒有留意該藥物的別名今年開始被列入禁藥成分。

莎拉波娃表示,她深愛這項運動,希望能重返球場,間接回應退休傳聞,「我不會站在簡陋地毯上宣布生涯畫下句點。」

NIKE等品牌宣布終止贊助莎娃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否認退休傳聞 NIKE等品牌終止贊助

運動品牌NIKE從莎娃青年時期一路贊助,並在2010年簽下一紙8年7000萬美元(約23.3億台幣)大合約,禁藥事件爆發後,NIKE也宣布暫時中斷合作關係。

豪雅錶也發布聲明指出,雙方合作關係到去年底,原本打算延長合約,但目前處境讓他們決定不續約,保時捷則宣布暫時中止相關活動。莎娃代言將近10個品牌,包括HEAD球拍、百事可樂、SONY等等,英國商業網站指出,莎娃今年至少損失1250萬美元(約4.1億台幣)。

瓶裝和膠囊狀的米屈肼(Meldonium)。(美聯社)

米屈肼小檔案

藥名:Meldonium (或稱Mildronate,中文為米屈肼,音同「井」)

製造地:由拉脫維亞廠商製造、銷售

用途:用來治療狹心症、缺血性心臟病,被認為能加強運動員耐力

莎娃開始服用時間:約2006年

被列為禁藥時間:2015/9/16被列入禁藥,2016/1/1生效

目前被查出使用的運動員:包括莎娃已7人

含俄羅斯自由車選手沃蓋諾夫(Eduard Vorganov)、俄羅斯花式滑冰

選手巴布蘿娃(Ekaterina Bobrova)、衣索比亞長跑選手尼吉斯

(Endeshaw Negesse)和阿雷加維(Abeba Aregawi),

烏克蘭冬季兩項選手阿布拉莫娃(Olga Abramova)

及崔先科(Artem Tyshchenko)

莎拉波娃小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