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公開賽》父母加持「手足」情深 小戴首戰抗日

2016/03/09 06:00

戴資穎將首度以電腦穿線球拍出賽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英國伯明罕報導〕手持父親穿線的球拍,腳踩母親試穿過的戰靴,台灣「羽壇一姊」戴資穎融合親情力量,更踏實地揮出每一拍,她將在全英公開賽首輪面對日本佐藤冴香。

爸爸戴楠凱穿拍線

戴資穎表示,為和國際接軌,首戰將第一次使用電腦拉線拍出賽,父親戴楠凱負責操刀,因為歐洲氣候較乾燥容易斷線,這次共攜帶9支球拍應戰。小戴球線磅數也與過去不同,將使用28磅球線,比先前更緊,力量回饋更大。

紅色戰靴裡頭藏著戴資穎的秘密「避震器」,這兩塊足跟墊並不多人用,小戴表示,全隊只有她使用,為了緩衝落地力量,避免腳跟受傷,但也犧牲很多襪子,「幾乎打完一場就會磨出一個洞。」

襪子不是破了就丟,母親胡蓉表示,只是底部有小洞,由他們兩老接收,「襪頭都好好的,丟了也可惜,有的還能當抹布用。」

戴媽胡蓉(見圖)負責幫戴資穎試穿球鞋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媽媽胡蓉負責暖鞋

胡蓉工作是幫女兒「暖鞋」,兩人的腳大小相同,小戴喜歡舊鞋鬆、軟的觸感與媽媽的味道。胡蓉後來甚至成為勝利體育的「腳模」,平時早晨打羽球的胡蓉對球鞋頗有心得,去年她受邀試穿4種鞋款並發表心得,提供廠商改良之道,她說:「為女兒好,我什麼都願意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