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鋒砲最感謝的劉董 回想2006年緣起時

2016/03/11 06:00

Lamigo將推出棒球餐廳,集團董事長劉保佑(中)親自出席記者會。(Lamigo提供)

保證一定有引退式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當年離開道奇,返國加盟桃猿前身La new熊,最感謝的人之一就是Lamigo集團董事長劉保佑,劉保佑雖已淡出球團事務,但保證一定會幫陳金鋒辦引退式。

陳金鋒元月宣布將結束球員生涯,特別向劉董致謝;劉董昨出席Lamigo棒球餐廳記者會,同樣提到陳金鋒起帶頭作用,提升職棒風氣,但畢竟年紀也到了,總要有世代交替。

陳金鋒帶頭的不僅如此,2006年與熊隊簽6年約,前3年保障年薪達3000萬元,當時躍居中職史上最高薪。劉保佑回憶熊隊首年團隊薪資僅5000多萬元,如今提升到8、9千萬元,且中信加入後,大家各方面都在加碼,提升整體風氣,「這是好現象,也是我們要的方向,繼續下去會漸漸拉近與南韓的差距。」

劉保佑樂見團隊薪資提升,但也提到要有觀眾、商品等收入配套,像去年有球隊虧損1.5億元,猿隊以前最多也曾賠1.3億元,「再怎麼大的企業,若無配套,1支球隊賠超過2億元的話,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玩,誰要組第5或第6隊?」

看好票房成長10-15%

劉董透露,猿隊去年若非總冠軍賽8000萬元收入也是虧本,「但又不是每年都保證能打冠軍賽,還打7場。」

劉保佑說,他很在意「來客數」,希望大家多進場看球,炒熱氣氛,猿隊每年都會改造桃園球場,去年是商店街,今年是內野看台環形帶狀LED螢幕,加上3月19日在台北開幕的棒球餐廳,明年重點放在外野,改造是永無止盡,他有信心這些創舉會帶動商機,預期猿隊今年觀眾可成長10~15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