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明凌晨戰響尾蛇 展現「王」的續航力

2016/03/11 06:00
王建民熱身賽目前累積3局無失分,並送出2次三振。
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王建民熱身賽目前累積3局無失分,並送出2次三振。 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王建民春訓熱身賽兩度登板中繼獲得好評,台灣時間12日(週六)凌晨4點將第3度登板,迎戰國聯響尾蛇隊,建仔仍在牛棚待命,預計將朝長中繼3局的目標挺進。

凌晨4點第3度中繼登板

王建民前兩場分別投1、2局,各被敲1安,都未失分。週六皇家排出楊恩先發,剛好和建仔前一場對天使相同的投手安排。當時楊恩先發2局被敲3安掉1分,建仔中繼2局。楊恩大建仔10個月,也是傷癒復出成功的例子,去年就搶到皇家一席先發,貢獻11勝,皇家期待楊恩東山再起的經驗複製在王建民身上。

12日打蛇一戰,皇家要測試王建民的續航力,能否肩負長中繼角色;建仔的球速也是觀察指標,可否維持連3場至少飆到93英里(約150公里)。

皇家期待複製成功「驚艷」

建仔春訓各方面的進步,讓美國專業運動畫刊大力建言,希望皇家教頭尤斯特要特別注意到這名前洋基19勝王牌,是否應考慮將他列入開季25人名單的重點觀察人選。尤其皇家過去投資多位明星老將麥德森、莫拉雷斯、布蘭頓,都讓他們重生,王建民也可能是下一個。

列春訓10大正面力量故事

大聯盟官網專欄作家卡斯楚文斯昨更撰文,將王建民肩傷復出,熱身賽已投出92-93英里,恢復往日水準,展現積極不放棄的精神,可名列春訓10大提供正面力量的棒球故事。

文中提及,2008年後已不再先發輪值的王建民仍不斷努力,最近似乎在大聯盟越來越多人都看到,儘管還不能確定有機會重回大聯盟,但他的故事是很正面的教材,並認為2016球季還能看到他的報導,非常不可思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