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東山再起 建仔每一場都當季後賽投

2016/03/11 06:00

王建民已超過2年未登上大聯盟,卻因春訓熱身賽投3局、42球的搶眼表現,意外受到關注,甚至比那些身價千萬、塞揚級的王牌,獲得更多專家的討論,讓這個快被遺忘的名字,重新站上美國媒體。

建仔今年以小聯盟合約投效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皇家隊,還受邀參加春訓,若一切順利,他應該有5至6場出賽機會。皇家隊春訓有超過30名投手,扣除大聯盟9至10個保障名單,建仔要爭取最後2到3席機會之一,就必須打敗其他20多人。其中不乏和他一樣尋求東山再起的老投手,更有農場的潛力新秀搶著冒出頭,月底將滿36歲的建仔自從2008年「那一跌」後,最能體會在谷底要力爭上游的刻苦銘心。

才兩場好投並不代表王建民已成功,但至少證明去年季後的艱苦訓練,維持住絕佳狀態,建仔畢竟不是球隊固定輪值,地位穩固,可好整以暇慢慢調整﹔他現在每一次上場都必須珍惜,建仔每一場都當季後賽投,使盡全力求表現,爭取加分,才有機會獲得教練團青睞。

王建民春訓前2場都維持93英里(150公里)的球速,已看到進步跡象,最快更飆到94英里(151公里),這和他在洋基全盛時期伸卡球均速95英里的水準,就只剩「最後一哩路」要追趕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