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全英公開賽》戴資穎單晉次輪 碩果僅存台將

2016/03/11 06:00
戴資穎晉級女單次輪。
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戴資穎晉級女單次輪。 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英國伯明罕報導〕「資穎,加油!」

全英公開賽場內迴盪熟悉的中文加油聲,「台灣一姊」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在座位上吶喊,替女兒打氣,小戴感受到了,她在女單首輪以22:20、21:16擊敗日本名將佐藤冴香,是碩果僅存的台灣球員。小戴16強將遭遇第5種子南韓成池炫,過去兩人交手12次,各擁6勝。

老爸加油 小戴感受到了」

「我有看到遠處爸爸的身影。」戴資穎聽聲辨位,母親胡蓉則太過緊張,在場外靜待佳音。

戴資穎首局打得糾結,她表示,太久沒比賽,上一場是去年底年終賽,上場後還在找感覺。談到電腦穿線球拍,她說,「拍面較硬,剛好自己減重後,力道略減,正好互補。」力量不足的部分,她將繼續重訓補強,打造戴資穎2.0版。

男單 周天成出師不利

男單方面,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出師不利,首輪以兩個14:21敗給世界排名第9的印尼好手蘇吉雅托。教練馮勝杰比賽中不斷提醒他拿出霸氣,無奈仍一路挨打。

周天成表示,身體真的累了,上週德國公開賽連打6天,5場3局大戰,整體還沒恢復,但知道自己輸在哪,問題不大,終極目標還是奧運。

許仁豪也以兩個14:21不敵第3種子丹麥約根森,他表示,對手快速得分,自己多拍戰術失效,造成追分困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