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震災募款 日職交紅十字會

2016/03/12 06:00

日職球星為台南震災募款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台日職對抗賽已在日前結束,但台日友好仍在持續中。日方為台南震災持續募款,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天表示,日職會將捐款送交日本紅十字會,再轉給台灣紅十字會供台南震災使用。

昨天是311東日本大地震5週年,日本棒壇為災民悼念,火腿王牌大谷翔平就表示曾收到災民來信,感謝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激勵人心,他也希望自己能持續用好表現鼓舞災民。

日本除了不忘311帶來的傷痛,也感謝台灣對於311的幫助,在日前台日對抗賽時,就主動表示要為台南震災募款。結果兩場比賽下來,共募得36萬5873日圓(約台幣10萬6542元),但朱康震表示這並不是總數,日本民眾仍持續捐款到特定帳戶,日職會將數字統計之後送交紅十字會。

朱康震說,中職和日職聯盟都不會經手這筆款項,而是交給紅十字會處理,希望能做為災民日後重建之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