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全英羽球公開賽》打趴印度一姊 戴資穎晉4強

2016/03/12 06:00

戴資穎連兩年晉級全英羽球公開賽四強。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爸媽送愛心飯包,戴資穎吃飽再上。
(特派記者卓佳萍攝)

連挫韓、印種子選手


〔特派記者卓佳萍/英國伯明罕報導〕吃飽再上!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賽前有爸媽準備的愛心便當,飽餐一頓後,元氣十足上陣,她在全英公開賽女單次輪直落二揮下第五種子南韓一姊成池炫,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的八強賽遭遇第二種子、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度賽娜,以二十一比十五、二十一比十六直落二獲勝,連兩年晉級四強。
打開爸媽準備的飯盒,裡頭是香氣四溢的中式炒飯與滿滿的愛,戴資穎身心都有家人鼓勵,更有力氣迎接所有挑戰。儘管現在是非種子身分,世界第九的戴資穎連續拍下兩名種子選手。
戴資穎此役前對戰賽娜六勝五負,近期四連勝,戴資穎表示,因為連勝戰績她對打賽娜格外有信心,「每次打她其實都差不多,很多跑動,要從中找縫隙攻擊。」體重少了六公斤,戴資穎表示,跑動腳步輕盈不少。
第一局戴資穎雖然連丟三分,但很快又追上來,前後調動對手,不時放冷箭殺球得分,通過五:五平手分水嶺,小戴一路領先,最後一球對方出界,小戴提出挑戰成功,拿下首局。次局小戴氣勢滿點,一路領先,最後對手回擊出界,小戴直落二贏球,同時也拿下近期對戰五連勝。

贏球關鍵在失誤少
教練賴建誠分析,戴資穎贏球關鍵在於失誤少,回球質量也不錯。
現場不僅有歐洲球迷,亞洲粉絲各擁其主,南韓大媽每一場帶著國旗進場,不斷喊著「Fighting」;次輪比賽時,戴資穎不受影響,以二十一比十三、二十三比二十一擊敗南韓成池炫,父親戴楠凱的中文加油聲硬是壓了過去,戴爸說:「氣勢不能輸!」
戴資穎四強對手是中國內戰李雪芮、王適嫻的勝方,小戴去年四強止步,當時不敵西班牙球后瑪琳,瑪琳今年也順利闖進八強,將與泰國依瑟儂搶四強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