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建仔驚喜三振! 95英里伸卡球

2016/03/13 06:00

王建民昨第3度在熱身賽登板中繼,雖然首度失分,但最快球速飆到95英里(約153公里)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我每天都很快樂。」王建民日前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,訴說他目前享受打球的心情,昨第3度在大聯盟熱身賽登板,他的最快球速又再往上加1英里,繼續朝重返大聯盟之路邁進。

從3日對遊騎兵最快93英里(約150公里)、7日對天使最快94英里(約151公里),建仔昨對響尾蛇雖然失分,但最快來到95英里(約153公里),繼續投出好跡象。

開季25人名單仍有拚

建仔在春訓的好表現,已獲皇家教練團和美國媒體肯定,除教頭尤斯特點名看好他東山再起,運動畫刊也表示不能忽視他。

目前台灣球員僅陳偉殷確定進入開季25人名單,他的調整狀況穩定,台灣時間前晚在模擬賽投3局用49球,馬林魚投手教練尼耶佛斯認為他很穩。建仔要拚開季25人則仍有難度,皇家隨隊記者目前預測名單中沒有他,在31日36歲生日前後能否收到開季上大聯盟的通知,仍可期待。

35球均速超過91英里

細看建仔昨役表現,他在第7局以第4任投手登板,投2局被敲3安打失1分。雖是他春訓熱身賽首度失分,但球速比前兩戰更好,累計35球中28球是招牌伸卡球,均速超過91英里,接近過去在洋基時期水準。

令人驚喜的是,建仔在7局以三振拿下第3個出局數的最後1球,更飆到95英里。大聯盟官網雖顯示那球是94英里,但皇家所測的數字是95英里。

這樣的球速,顯現建仔去年季後接受名師渥爾佛斯改造計畫有成,他日前接受韓媒採訪時也提到這項訓練,讓他可更順暢投球,「不要擔心會再受傷,要讓自己更好。」建仔全程以英語受訪,回答十分正面。

王建民本季熱身賽表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