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國鐵人摘亞軍 獎金捐台南震災

2016/03/14 06:00

英國選手布契南(右)主動把亞軍獎金捐給台南地震災民。(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6台南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暨全國錦標賽重頭戲,113公里挑戰賽與51.5公里分齡賽昨點燃戰火,張團畯、張嘉家分別稱王封后。

至於113公里亞軍的英國好手布契南,則把獎金9000元台幣捐給台南震災重建,備受各界肯定。

安平算是張團畯福地,去年他在此奪魁,帶起整年度「團畯熱」,今年順利以1小時54分52秒衛冕。至於「張家班」顛覆上屆結局,去年張嘉家身體不適落至第6,被柳怡卉搶走后冠,今年輪她雪恥,以2小時11分14秒登基,妹妹張婷婷緊追在後;可惜弟弟張家豪腳底水泡破裂,游泳後不支倒地棄賽。

113公里吸引各國好手挑戰,布契南以4小時1分44秒衝線,總排名第2,他私下跟大會人員說:「台南發生大地震,我們都知道,想把獎金捐給他們,可以嗎?」他還強調自己是「跑遍全世界只為玩鐵人的運動員」,一口氣報名台南、澎湖、綠島3場113公里鐵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