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智勝球迷會 隔空喊話猿教練

2016/03/16 06:00

林智勝舉辦球迷會,滿足球迷的各種提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石毓琪/台北報導〕結束公辦熱身賽,中信兄弟「大師兄」林智勝昨晚於台北舉辦球迷見面會,面對粉絲提出的辛辣問題有問必答,用輕鬆幽默的方式,分享他對棒球、對台灣職棒的看法。

林智勝年初轉隊,打響自由球員第一砲,他坦言,中職制度必須有人先做突破,才會發掘很多東西需要改變,「在中職,自由球員的年限應該要有分別,台灣球隊少,就四隊,如果每個人都等到9年,像我這樣的年紀,打得好當然還有人要,若打不好呢?那你也只能留在原球隊,滿可惜的,我覺得選手要分年齡。

另外,在國外打過小聯盟的那些球員,像國輝、鏞基他們,也該把年限算進去,而不是從他回來開始算第一年,這樣他會少掉很多機會。」

林智勝表示,現在的棒球市場以資方為主,勞方較辛苦,球員並非要和球團對立,他更希望球團、球員和球員工會能創造三贏,「大家都想賺錢、都想贏球,我們該怎麼從中找到平衡點和共同的目標做這些事情?」

林智勝也被問到,想跟前東家桃猿隊教練和球員說什麼?他認為,教練團應該多傾聽球員心聲,球員也必須勇於表達需求,「有些比較資深的教練不願接受新觀念,執意認為『這樣就是對的』,那台灣棒球進步的程度就會降低,就會永遠跟不上日本、韓國,這就是很大的落差。」

林智勝球迷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