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勵志棒球電影 建仔走到關鍵一刻

2016/03/18 06:00

許久不見的畫面!王建民(左)再度登上大聯盟官網預測先發投手網頁,遊騎兵則派出右投葛瑞芬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

■記者黃照敦

王建民艱苦尋求復出大聯盟之路,已經接近最後衝刺階段,準備壓線,週日先發若能繳出好內容,延續前4場的表現,雖不保證就立即被皇家隊放入開季25人保險名單,但絕對具有關鍵加分作用。

志在衛冕世界大賽的皇家,去年季後以小聯盟合約簽下王建民,是一項低風險的投資,著眼於過去球隊善於妙手回春,多次協助老將東山再起的成功經驗,加上王建民這2年在3A努力不懈的精神,皇家期待能成為協助他圓夢的推手,不僅共創大聯盟佳話,球團也再添一樁高報酬的投資。

王建民尋求復出大聯盟,就像一部「真人」演出的勵志棒球電影情節,過程比結果更感動人心。建仔除了靠自己不斷努力,永不放棄,很多人都願意在關鍵時刻扶他一把,包括為數可觀的台灣「建仔迷」正在努力為他集氣。

大聯盟終究是殘酷的競技場,有人上台,就有人被迫離開,皇家不會獨厚誰,都給予競爭者公平機會,所以包括臨時接獲先發指令的基伊、王建民和待命備戰的杜恩辛,未來每一球都可能決定最終命運,目前皇家投手群競爭態勢逐漸明朗,推測就是由他們「3搶1」爭取最後一席。

王建民的合約中雖有美國時間5月1日到期的逃脫條款,若皇家隊沒把他升上大聯盟,王建民就可選擇離開投效他隊,今年建仔春訓狀況「回春」,屆時也許會成為炙手可熱的補強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