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27年季前分析》犀求安定感 強守護強投

2016/03/18 06:00

犀牛季前分析

倪福德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去年戰績:58勝61敗1和、勝率0.487(全聯盟第3)

●今年分析

犀牛去年囊括多項投打大獎,絕對有爭冠實力,卻仍與總冠軍賽無緣,不夠穩固的投手戰力被視為最大問題,但其實犀牛投手群並不弱,需要更「適才適所」,總教練葉君璋也特別強化守備,要幫投手降低傷害。在葉總協助整合、提升信心下,今年有望投出新氣象。

犀牛去年各項打擊數據僅次於桃猿,雖少了火力不俗的主戰捕手鄭達鴻,但林琨笙蹲捕經驗也不錯,還和隊友設下投手單場失分平均在3分以下的目標,帶頭衝刺;打線部分,去年季中帶來「犀利效應」的林哲瑄健康復出,無論攻守都增添穩定力量。

去年問題之一還有無形的心理壓力,一、二軍升降速度快到令人措手不及,葉總接任前,投打守一有狀況就立刻換人或下放二軍,不少球員坦言,當安定感漸失,鬥志及自信很難不受影響,葉總也發現這狀況,給予更多信任,帶兵也帶心。

投手有去年三冠王羅力撐場,在開幕戰領銜,但少了眾多好手公認難纏的希克,有大聯盟經驗的力猛能否展現壓制力,至為關鍵;羅嘉仁因傷恐整季報銷,終結者由古巴籍潘力接手,但15日熱身賽初登板只投0.1局爆6分,能否發揮豐富的救援經驗,仍待觀察。

●關鍵人物:倪福德

犀牛再拚隊史首冠,土投角色關鍵,近年陣中無論先發、後援都少有人穩定演出,牛棚崩盤更是老毛病。扛本土王牌的倪福德肩負安定軍心的重任,他也有老大哥帶頭的責任。

倪仔去年季中披犀袍,今年重新擁有完整球季,狀況調整得不錯,在台日對抗賽登板相當出色,季賽若也能扛起每週先發的責任,且穩定表現,絕對能帶動士氣。

春訓首度以先發調整的蔡明晉,也獲葉總信任,去年先發16場居全隊土投之冠,今年如能站穩輪值,也會激勵其他土投。 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