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27年季前分析》獅齡「輕」量化 拚觸底反彈

2016/03/18 06:00

獅季前分析

江辰晏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去年戰績:49勝69敗2和、勝率0.415(全聯盟第4)

●今年分析

在連續3個半季戰績墊底之後,統一獅本季將由「郭總」郭泰源領軍,他冀望年輕球員能幫助球隊改頭換面,「如果年輕的可以,就讓年輕的來。」今年獅隊從先發投手輪值到打序都有新面貌,甚至終結者都將由王鏡銘首度扛下。

先發投手方面,郭總希望以2名洋投吉爾和布魯斯,和3名同為1995年出生的年輕投手江辰晏、陳韻文、林子崴扛下。不過,林子崴的調整進度較慢,狀況仍要觀察,至於今年月薪重返50萬元的王牌潘威倫則在熱身賽出現右肩發炎,無法趕上開季首週賽事。

在牛棚的新氣象則是王鏡銘,他在台日對抗賽的表現不俗,開季將負責為球隊把關。去年季後動手術的郭泓志目前歸期未定,郭總希望王鏡銘能替球隊守住勝利。獅隊今年除了新聘杜福明為投手教練外,還另請西武名將西口文也擔任客座投手教練,希望投手群能繳出優於去年團隊防禦率5.11的好表現。

至於打線則可期待新洋砲飛力士,他具6年大聯盟資歷,前年在南韓職棒也繳出單季17轟,獅隊期盼他能補強砲火。獅隊去年團隊打擊率僅2成83,是中職4隊最差。

●關鍵人物:江辰晏

去年拿下6勝的江辰晏,今年加薪7萬元不但是投手群最多,他在一軍出賽經歷也比林子崴、陳韻文「資深」,本季若能成為先發輪值最可靠的新支柱,勢必能為戰績加分。獅隊過去相當倚賴洋投,江辰晏若能成為10勝級的本土新王牌,也將再擦亮「投手王國」美名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