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板凳恰恰看得開 「可能球迷更不習慣」

2016/03/19 06:00

彭政閔開季從板凳出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職27年開幕戰先發名單

15年開幕戰 僅3次未先發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開幕戰今在桃園球場火熱開打,中信兄弟和Lamigo桃猿先發名單各有亮點,其中過去兄弟不動四棒「恰恰」彭政閔將從板凳出發,由新加盟的「大師兄」林智勝扛四棒;猿隊陳金鋒則最後一次在開幕戰亮相,擔任先發第六棒、打DH。

2001年恰恰加盟兄弟,除了新人球季待在板凳席,2006、2008年因傷未出賽,其他各季開幕戰他皆擔任先發第四棒;今年開幕戰恰恰身體無恙,竟連先發名單都擠不進去。

身體狀況好 球迷為他抱屈

恰恰未排進先發,引發外界熱議,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表示,先發名單的考量是熱身賽誰狀況好就誰先上,恰恰打擊手感要再調整一下,開幕戰還是有機會上場代打。

有球迷為恰恰抱屈,恰恰倒是看得很開,他說,「目前身體狀況很好,開幕沒先發,可能球迷更不習慣,其實沒有太多想法,一切尊重教練團決定。」

林智勝取代彭政閔扛下中信開季先發四棒重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智勝扛四棒 渴戰神級鋒哥

另外,林智勝棒打老東家並首度和陳金鋒同場較勁,則是開幕戰一大看點,林智勝說,既期待又緊張,在猿隊桃園主場待了5年,已習慣他們的音樂和加油聲,應不會有太大影響。對於老戰友陳金鋒,他說,「他是指標性人物,是我們的神,希望他能愈打愈好,他打愈好,我就愈開心。」

開幕戰門票熱銷,目前預售票已賣出近18000張,內野已完售,外野還剩2000張左右,今天開賽前兩小時在現場販售,有機會打破去年象猿開幕戰18413人的聯盟紀錄,甚至挑戰滿場。

桃園球場不少地方積水,開幕戰能否打得成還有變數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首戰人氣紅不讓,不過還得看老天爺臉色,這幾天大雨不斷,比賽能否順利進行仍有變數。過去中職開幕戰曾3度因雨延賽,分別是1998年味全對統一、1999年味全對興農、2005年統一對興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