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衫軍世代交替? 不動四棒動了

2016/03/19 06:00

彭政閔昨天利用訓練的空檔試騎重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兄弟昨公布開幕戰先發名單,自評身體和狀況都不錯的「恰恰」彭政閔,不但讓出不動四棒地位,由「大師兄」林智勝來扛,還退出先發名單,讓人嗅出一絲世代交替氛圍。

由於熱身賽腰部不適,恰恰調整狀況並不理想,這幾天媒體頻追問他的近況,他語氣透露些許無奈;昨再問他未列開幕戰先發名單的心情,他倒是坦然,微笑答道,「可能球迷更不習慣。」

兄弟是中職極具指標性的球隊,能扛第四棒是責任更是榮耀;就像日本職棒具光榮歷史的讀賣巨人,只要新的打者扛第四棒,肯定是大新聞,當年呂明賜成為巨人軍「第51代四番打者」,掀起「呂怪物旋風」,就成了媒體炒作的話題。

兄弟早期最具代表性的第四棒是「萬人迷」王光輝,2000年兄弟首戰仍由他扛第四棒,之後便由彭政閔接棒。

恰恰在兄弟打第四棒達4595打數,隊史第一人,是本世紀黃衫軍不動四棒代名詞。幾年前恰恰一度被調離第四棒,當時引發熱議,如今兄弟補進林智勝,加上許多年輕打者竄起,恰恰不動四棒、甚至先發地位都受到挑戰。

在職棒場上看的是實力而非年紀,雖然恰恰將滿38歲,不過去年他出賽108場,打擊率仍維持在高檔的0.320,律己甚嚴的他,近幾年自聘防護員,身體狀況仍保持得很好。即使長打率不如顛峰時期,只要站上打擊區,他依舊是令對手畏懼的恐怖打者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