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談開幕、談智勝 鋒砲老神在在

2016/03/19 06:00

今天是陳金鋒中職生涯最後一場開幕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、羅志朋/連線報導〕繼2013年後再次在開幕戰先發,陳金鋒不覺得有什麼特別,因為本質還是一場比賽,至於即將在正式比賽遇到換穿黃衫的林智勝,也不覺得奇怪,因為轉隊在職棒是正常現象。

今年是陳金鋒最後球季,今天是他最後一次打開幕戰,但他不會想特別留下什麼,他表示,開幕戰只是球季其中一場,只想把角色扮演好、把工作做好,「要打了才知道,棒球是團隊運動,團隊贏球最重要。」

對於林智勝從隊友變成對手,陳金鋒認為,轉隊在職業運動是很正常的現象,只是台灣只有4隊,環境不太一樣,球員幾乎沒有流動,大家不太習慣,才會覺得特別。

陳金鋒前次在開幕戰先發是2013年對統一獅,也是擔任第6棒DH,4打數2安打含1轟,貢獻2分打點。他表示,這幾年在春訓做的準備都差不多,今年並未特別做不同調整,只是熱身賽的成績較好,不能拿結果去論斷,目前唯一擔心的是天氣,「回桃園以後,幾乎都在下雨,只能在室內練,你沒辦法掌握天氣,就做好該做的事。」

鄭達鴻披黃衫首戰受矚目,今天將先發蹲捕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變色的鄭達鴻 先發蹲捕

此外,鄭達鴻今也將替兄弟先發蹲捕,他表示很興奮、也很期待,今年兄弟投打守戰力都在4隊之上,特別是守備出色,讓他在蹲捕時壓力減輕不少。生涯只拿過一次總冠軍,且當時在興農還只是非主力球員,今年希望幫助球隊贏得勝利,拿下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