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瘋狂射手」吳季穎 MVP「贏得坎坷」

2016/03/21 06:00
吳季穎(中)開心地與媽媽、阿嬤合照。(記者林岳甫攝)吳季穎(中)開心地與媽媽、阿嬤合照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這一切值得了,也苦過來了。」南山高中吳季穎昨在冠軍戰最後跳出來,一人貢獻6分,助隊以64:56擊敗松山高中,也獲得冠軍賽MVP,證明自己的實力。

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賽,南山高中封王
。 (記者簡榮豐攝)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賽,南山高中封王 。 (記者簡榮豐攝)

場均可轟下2.7顆三分球

「瘋狂射手」吳季穎今年才進入正選名單,他的驚人火力不容對手輕忽,8強戰與松山大戰曾單場飆進6顆三分球,本屆場均可轟下2.7顆。不過,他前天4強戰碰上南湖,僅上場7分鐘,攻下2分,他明白自己因為左腳踝有傷,加上投籃投不好,教練許時清才不讓他上場。

埋了2年 今年才獲登錄

其實,吳季穎本就是有實力的球員,可惜運氣卻很不好,從苗栗大倫國中來到南山高中,就曾入選U16國手,高一因位置問題,無法獲得登錄;高二又因右腳受傷,仍與正選名單無緣,直到高三才獲得上場機會。

就算進入正式名單,吳季穎仍被教練許時清在12強複賽時點名,認為他手感總是時好時壞,不過在回到台北備戰8強,許時清漸漸感受到子弟兵的不一樣,整個心態變得相當好,加上他心臟夠大顆,也許就是能在冠軍戰替球隊貢獻一份心力的最大主因,很開心看到他奪下決賽最佳球員。

吳季穎對自己摘下MVP仍感到萬分意外,但也很開心,畢竟只要是球員都會想要拿一次獎項,對於過去2年無法登入到正選名單,他坦然地表示:「也許是要給我磨練,不要這麼早得到想要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