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後一哩路失常 「綠色巨塔」崩潰

2016/03/21 06:00
松山爭冠失利,孫思堯(中)在賽後難過得哭了。
(記者簡榮豐攝)松山爭冠失利,孫思堯(中)在賽後難過得哭了。 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從預賽迄今締造16連勝的松山高中,於「最後一哩路」踢到大鐵板,王座拱手讓給南山高中,巧合的是,上屆冠軍戰松山就是阻斷泰山高中20連勝封王,如此難堪的結局,讓「綠色巨塔」孫思堯落下男兒淚,他說,「沒撐到最後一刻!全勝、衛冕、高三都是壓力,我沒有挺過來。」

高中生涯最後一役,孫思堯嚴重失常,僅攻下8分、3失誤,提早陷入犯規麻煩讓他施展不開,相較於八強複賽和準決賽,孫思堯6戰平均能攻下19.7分、12.3籃板,落差很大。

曾率領松山奪下三連霸的「傑出學長」胡瓏貿,昨也到現場替學弟打氣,他認為松山的失敗是因為「把外界給的壓力」放到自己的肩上,導致綁手綁腳,無法發揮水準。

賽後胡瓏貿也給孫思堯打氣,並鼓勵他放寬心,胡瓏貿說,「一場球賽的失敗,不是人生的失敗,只要記取教訓,未來的路仍海闊天空。」

畢業之後打算赴美大學挑戰更高的籃球殿堂,孫思堯期許自己能加強語言能力,加入第一級的NCAA學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