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教頭私傳秘笈 南湖搶下二、三名

2016/03/21 06:00
周桂羽一甩前役低潮,全場攻得19分、9籃板。(記者林岳甫攝)周桂羽一甩前役低潮,全場攻得19分、9籃板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「雙核心」搶40分 擊敗高苑

南湖簡廷兆全場21分,率隊奪第三。(記者簡榮豐攝)南湖簡廷兆全場21分,率隊奪第三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南湖高中昨在季軍戰靠著「雙核心」周桂羽與簡廷兆合力攻下40分,率隊以80:67擊敗高苑工商,搶下第三名,加上女籃摘下亞軍,寫下校史最輝煌的一頁。

老教頭王慶祝(中)和兩位教練王顥宇(左)、孫韻筌(右)。
(記者林岳甫攝)老教頭王慶祝(中)和兩位教練王顥宇(左)、孫韻筌(右)。 (記者林岳甫攝)

老教頭王慶祝手中有一本鑽研許久的「武功秘笈」,裡面記載各式各樣進攻戰術,南湖男、女籃都受用無窮,男籃教練王顥宇笑說:「老師是負責進攻,我擔任防守組教練,就像美式足球那樣。」

王慶祝的進攻體系以時間與空間為兩大主軸,他將大方向交給王顥宇與孫韻筌,兩人都積極吸收,再自行補充細節,之後球員們會實際演練,與王老師討論後,才能打造出最適合球隊的戰術。

風光紀錄 王慶祝幕後功臣

王顥宇與女籃教練孫韻筌在帶兵第二年就紛紛改寫隊史紀錄,王顥宇認為球員都很辛苦,雙核心及老師都功不可沒。孫韻筌表示,老師是我們後輩教練得好好學習的對象,能打出佳績,老師是最大功臣。

王慶祝認為,很開心看到南湖能風光寫佳績,今年他做給兩位年輕教練看,未來會讓他們打造屬於自己的南湖籃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