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改打團隊戰術 滬江守住季軍

2016/03/21 06:00
高二的林蝶(左)繳出得分、籃板「雙二十」數據,率滬江奪季軍。(記者廖聿偉攝)高二的林蝶(左)繳出得分、籃板「雙二十」數據,率滬江奪季軍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前役爆冷輸球的滬江高中昨不再讓勝利溜走,行雲流水的攻勢一路壓著普門高中,加上當家中鋒林蝶超水準演出,繳出驚人的23分、20籃板,率領滬江77:53擊退普門,勇奪104年女子組季軍。

普門高三主力王竫婷的HBL最終戰,全家總動員到場替她加油。
(記者林岳甫攝)普門高三主力王竫婷的HBL最終戰,全家總動員到場替她加油。 (記者林岳甫攝)

修正前役流於單打獨鬥的缺失,滬江打出流暢的團隊配合,總教練吳志偉透露,「前一天的失敗讓我們付出很大的痛,球員知道教練的苦心,這場打出應有的水準。」

打完點滴拚輸 普門有遺憾

全隊多達8人食物中毒,普門咬牙苦撐開賽拉出6:0的攻勢,但體力不支難敵滬江全場快速跑轟,總教練廖哲億為選手抱屈,他說,「前一天打了兩支點滴,早上只吃吐司,大家拚到這裡我真的很感動,但心中仍充滿遺憾。」

高三王竫婷抱病上場32分鐘,轟下全隊最高17分、8籃板,最終仍以大敗結束高中最後一役,賽後難掩失落地說,「今年無論是向心力、企圖心都是最好的一年,以這種方式(食物中毒)結束真的很難過。」

王竫婷全家族總動員,專程北上替她打氣,王爸坦言,「很心疼女兒,從小練球比當兵還累,雖然輸了但至少拚完全場,精神可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