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維斯整季報銷 身價直落

2016/03/22 06:00
克勞佛(左)替補上場拿下14分,仍無法阻止快艇吞敗。(今日美國)克勞佛(左)替補上場拿下14分,仍無法阻止快艇吞敗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鵜鶘隊昨宣布,主將戴維斯因左肩與左膝傷勢確定整季報銷,他本季平均24.3分、10.3籃板,若無法挺進年度第一隊,將損失2400萬美元(約7.4億台幣)薪水。

鵜鶘主將戴維斯(右)整季報銷,只能穿著西裝觀戰。(美聯社)鵜鶘主將戴維斯(右)整季報銷,只能穿著西裝觀戰。(美聯社)

戴維斯上週六弄傷左膝,加上舊傷左肩關節唇撕裂,將缺席本季最後13場例行賽,球季後將進行膝蓋與肩膀手術,目前不確定能否趕上美國奧運男籃集訓。

戴維斯上季簽下5年1億4500萬美元(約45.6億台幣)頂薪合約,根據聯盟羅斯條款,6年以下資歷球員若入選年度MVP、蟬聯年度第一、二、三隊、或是兩度選上明星賽先發,合約將維持頂薪,否則將減薪。ESPN指出,他的薪水將降為5年1億2100萬美元。

戴維斯去年首度入選年度第一隊,本季數據依舊亮眼,但根據經驗,帶領球隊晉級季後賽的球員入選機率較高,今年若落選,2400萬美元將離他遠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