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女足慈善賽 王湘惠「獨一無二」

2016/03/22 06:00

王湘惠(右)是台日慈善賽中唯一進球的台灣球員。(足協提供)

1:12不敵聯賽冠軍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足昨至沖繩與日本女足頂級聯賽冠軍日視美人隊進行慈善賽,我終場以1:12不敵。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,早已有大比數落敗的心理準備,但這是相當難得的練兵機會,之後還得挑戰層級更高的台北世大運,只有持續自我要求,才能收穫甜美果實。

為感念台灣當年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熱心相助,日視美人隊與台灣女足的友誼賽,部分門票收入將作為台南震災善款,比賽現場也設置募款箱,希望能幫助災戶,昨共有1438人購票入場,全票票價為2千日圓(約600台幣)。

台灣隊此次精銳盡出,除了由余秀菁領銜的在台國家隊成員,包括上月加盟日本女足二級聯賽球隊的包欣玄、王湘惠都赴沖繩會合,不過日視美人是去年日本女足頂級聯賽冠軍、皇后盃亞軍,雙方實力差距不小,我僅王湘惠在第74分鐘進球。

柳樂雅幸說:「這就是世界頂尖的足球,我們平常要求的控球、傳球,及拿球前觀察相關位置,這些重點對方做得到,我們做不到。」但他強調,不能因為慘敗就不向上挑戰,否則差距只會越來越大。

日視美人隊教練森榮次表示,日本有今日水準,都是從育成選手時期培養,「我看台灣是到成人之後,才開始改造,這是不夠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