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OB賽 「叫恁總的來打」

2016/03/22 06:00

讀賣巨人與讀賣巨人OB隊各為台南震災捐贈100萬日圓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王貞治將全程參與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眾星雲集的台日傳奇球星慈善表演賽將於11月20日在洲際球場開打,代表讀賣巨人隊OB的王貞治將全程參與,松井秀喜也有機會來台;在日職拿下百勝的郭源治和郭泰源,則將代表台灣隊OB登板。

巨人球團社長久保博表示,王貞治不僅是隊史最偉大球星之一,在台灣也有民族英雄的地位,球團一直希望能促成王穿上巨人球衣,站上台灣的球場,讓台灣球迷看到他打擊的英姿,很開心終於能實現。

久保表示,考慮到王貞治曾動過大手術,原本規劃他只來台2天1夜,但王堅持全程參與,包括賽前記者會,4天3夜的活動行程都不會錯過。

在台灣也有高知名度的松井,由於11月份行程還不確定,暫時還沒有列入巨人名單,不過,松井參賽意願很高,會盡量調整行程。

「酷斯拉」也想來 台灣雙郭上陣

台日傳奇球星賽規定參賽年齡為45至65歲,王貞治雖已「超齡」,但像他這樣有特殊事蹟的球員將不受年齡限制,72歲的巨人OB隊監督柴田勳也將兼任外野手。

巨人打線還有中畑清、原辰德、駒田德廣、吉村禎章等強棒,而與之對抗的台灣隊OB投手群除了郭源治和郭泰源,還有88年和92年奧運王牌投手黃平洋、郭李建夫。

台日傳奇球星賽將上演「叫恁總的來打」,擔任過日職一軍監督的有原辰德、中畑清和大久保博元,台灣隊絕大部分球員在各級球隊擔任過總教練,而職棒總教練除了現役的郭泰源、吳復連和洪一中,帶過職棒隊的還有李來發、楊清瓏、趙士強、王光輝、黃忠義和陳威成。

本次比賽將捐出部分門票收入,並進行義賣和置捐款箱,捐給台南市政府和罕見疾病基金會,其中捐給台南市的款項將用來修繕震災中受損的台南球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