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資格賽次輪》1:4輸越南 亞洲盃從頭打起

2016/03/25 06:00
前鋒吳俊青昨在台越賽中先馳得點,但最終仍被越南逆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前鋒吳俊青昨在台越賽中先馳得點,但最終仍被越南逆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足昨在河內與越南隊進行最後一場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次輪賽事,雖然靠著前鋒吳俊青先馳得點,最終仍以1:4遭逆轉,2019年亞洲盃得從附加賽踢起。

我開賽第7分鐘,就由吳俊青在中路射門先馳得點,可惜第8分鐘立刻遭越南還以顏色,第29分鐘、第42分鐘又各失1球,上半場反以1:3落後,下半場還於傷停補時第91分鐘再遭狙擊。

開賽7分鐘 吳俊青進球

總教練陳貴人表示,「感謝兩年來球迷的支持,球員皆已盡全力拚搏,比賽輸球是調度問題,身為總教練會負起所有責任。」

對越南賽前我已吞5連敗,無緣晉級第三輪,但世足資格賽兼具2019年亞洲盃參賽權篩選作用,根據規則,在次輪賽事各組第4名球隊,取戰績最佳4隊晉級亞洲盃資格賽。

沒開胡 總教練道歉

只是賽前以淨勝球負11球在各組「老四」中排第5的台灣隊,還是沒開胡,確定無法超越擁有4敗1和、1分積分的第4名塔吉克,亞洲盃只能從今年6月、9月的附加賽踢起,才能擠進亞洲盃資格賽24隊行列。

台越戰賽前,越方以「中國台北」之名矮化台灣隊的風波,我方透過外交部、體育署、足協據理力爭後,昨開踢前已全面撤下涉及矮化台灣的文宣布條,越南足協也坦承是翻譯疏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