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與建仔輝映 鄭錡鴻713天再奪先發勝

2016/03/28 06:00
兄弟左投鄭錡鴻復活,再嚐一軍勝投滋味。
(記者黃志源攝)兄弟左投鄭錡鴻復活,再嚐一軍勝投滋味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同日登板 同演復活秀

犀牛外野手林哲瑄撲接飛球,可惜遲了一步。(記者黃志源攝)犀牛外野手林哲瑄撲接飛球,可惜遲了一步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歷經左肩關節唇撕裂傷手術、二軍沉潛,713天的日子過後,中信兄弟左投鄭錡鴻昨終於再嚐一軍勝投滋味,和大師兄王建民同日稍早在大聯盟熱身賽拿下睽違2年的勝投,相互輝映。

名師改造 兩人脫胎換骨

鄭錡鴻和王建民季前先後赴美國渥爾佛斯棒球學校訓練,昨兩人恰巧在台美兩地先後上演復活秀,鄭錡鴻賽後MVP訪問時,一句「不要放棄!」道盡其心路歷程。

「不要放棄!」賽後哽咽

在家鄉高雄首度戰勝義大犀牛,且是場優質先發,鄭錡鴻賽後一度哽咽而被隊友調侃,他隨後正色說︰「才第一場,平常心啦。」談到去年底赴美訓練的歷程,鄭錡鴻說他秉持認真訓練、不放棄的心態,勇敢面對任何結果;也認為無論接受何種訓練,重要的仍是態度。

6.2局飆6K 僅失2分

鄭錡鴻先發6.2局僅失2分(1自責),送出6次三振,球速多在130公里上下,最快球速達140公里,退場時兄弟球迷熱烈呼喊其名。鄭錡鴻說,之前都沒贏過義大,昨役終於贏球很開心,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,尤其隊友給他的火力支援,讓他能夠放心投球。鄭錡鴻說,比起去年投球時常猶豫,今年的他更乾脆的去投,感覺也比之前更好。

中信教練團原本安排鄭錡鴻25日就要先發,卻因雨多延了兩天,鄭錡鴻認為多出兩天不影響調整,「身為職業球員,就該隨時準備。」昨天鄭錡鴻只用88球,7局被胡金龍敲安後退場,他說當時尊重教練安排,也信任牛棚的隊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