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保護莊佳佳 不准「跟男生打」

2016/03/29 06:00

今年里約奧運跆拳道項目,台灣目前僅莊佳佳獲參賽權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避免戰力受損 教練下禁令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跆拳道向來是台灣在奧運的奪牌重點項目,如今發生黃韻文受傷憾事,總教練李佳融認為好事多磨,未來會對練習與日常生活作息加以把關,試圖把受傷風險降至最低。

女子隊的莊佳佳與減重挑戰49公斤級的黃韻文日前都前往韓國移地訓練。李佳融認為莊佳佳身高179公分,在台灣基本上已無女子選手能與其抗衡,只能與男生對練。韓國跆拳實力在世界上名列前茅,莊佳佳此行每個量級選手都能對戰,頗有收穫。

為了避免在國外訓練受傷,李佳融特別交代帶隊教練,千萬不能讓莊佳佳與男生選手對練,免得對手蓄意傷害或是在無法控制力量下,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。

李佳融嚴禁國手騎機車

為了全力備戰下個月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與亞錦賽,迎接今年最重要的里約奧運,李佳融強調現階段嚴禁國手們騎機車,他笑說:「我接任總教練後,10幾輛摩托車就在國訓中心消失了,大家都只能寄回家擺著。」另外,也不得讓人騎機車雙載,若真的有急事,就花錢搭計程車,以確保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