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志豪3分彈 兄弟屠猿4連勝

2016/03/30 06:00
兄弟彭政閔打擊加溫,昨單場2安,還敲出生涯第900分打點。
(記者林正堃攝)兄弟彭政閔打擊加溫,昨單場2安,還敲出生涯第900分打點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恰恰900分打點達陣

兄弟張志豪6局上轟出右外野全壘打,帶有3分打點。(記者林正堃攝)兄弟張志豪6局上轟出右外野全壘打,帶有3分打點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Lamigo桃猿、中信兄弟繼開幕戰後再次碰頭,兩位先發投手都沒撐超過3局,二度打出冗長的拉鋸戰,兄弟靠張志豪6局上轟出打破僵局的關鍵3分彈,以8:5力挫猿隊,拿下4連勝。

桃猿詹智堯盜壘成功,兄弟林智勝(後)順勢將他抱住。
(記者林正堃攝)桃猿詹智堯盜壘成功,兄弟林智勝(後)順勢將他抱住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關鍵的6局上,猿隊讓中繼2.1局無失分的郭駿傑續投,開局被林威助、鄭達鴻接連安打,張志豪2出局後轟出3分彈,一棒打破僵局。6局下雖被猿隊扳回2分,7局上彭政閔擊出高飛犧牲打,以生涯第900分打點助兄弟以7:5重新拉開領先。

張志豪指出,前幾次打擊揮棒都太出力,致使身體開太快,6局上打擊前與打擊教練丘昌榮討論,決定打確實一點,並往中間方向出力,上去後就專注投手送來的每一球,「那球應該是失投,明顯偏高。」他說。

張志豪想挑戰雙20

面對生涯第7個球季,張志豪想挑戰全壘打、盜壘「雙20」,他表示,因身體沒林智勝「大隻」,考量單季20盜壘有過3次,上季全壘打14轟是生涯最多,才訂這個目標拚看看,「開高走低、開低走高我都有過,每場就盡全力,享受這個過程。」他說。

林智勝連67場上壘

猿隊鄭承浩3天前才中繼1.1局,此役「代班」先發,沒撐完3局就被換掉。兄弟新洋投魔力一軍初登板,要求用球數不超過65球,才投3局就收工。兩隊自第4局起都以牛棚應戰,邱品睿中繼2局失1分,拿下本季首勝。

林智勝1局上獲保送,把中職連續上壘紀錄推進至67場,再2場追平鈴木一朗的亞洲紀錄。兄弟開季7場就敲100安(林威助7局上),改寫由統一獅(2次)、義大犀牛、誠泰COBRAS共同保持的團隊開季8場100安中職紀錄。

此役歷時4小時09分,開季才11場已第4次逾4小時,兄弟本季對猿2場都4小時起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