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準決賽》達欣脫胎換骨 台啤捲土重來

2016/04/02 06:00

劉錚(資料照)

劉錚vs. 周儀翔 新生代一哥大戰

周儀翔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SBL兩支人氣球隊達欣和台啤隔4年後再度於季後賽碰頭,雙方看板球星也從田壘、林志傑「俠獸對決」,進化成新生代一哥劉錚和周儀翔較量,台啤總教練閻家驊除了期待經典對決刺激票房外,他也坦言,雙方一哥的臨場表現將左右最後勝負。

例行賽占上風 達欣不敢大意

去年戰績墊底的達欣,本季在總教練邱大宗執教下脫胎換骨,例行賽以第3名之姿挺進季後賽,首輪再以直落2淘汰台銀,全隊士氣高昂,邱總表示,「很滿意球員首輪展現的拚勁和抗壓性,但台啤無論季後賽經驗、兵源都占上風,我們在攻、守都必須更專注。」

達欣例行賽雖以3勝2敗占上風,但邱總仍不敢大意,他坦言,台啤洋將歐布萊恩打法很靈活、後衛蔣淯安的速度和破壞力,都對達欣造成很大的威脅,因此會針對弱點做出應變。

首輪重用新人「阿飛」施顏宗防守洋將奈維爾收到奇效,邱總認為阿飛在準決賽仍是達欣是否突圍的X因子,阿飛則透露,「防守洋將就是迫使他在禁區外接球,在身材完全劣勢下,用下盤力量破壞對方接球重心。」

達欣當假想敵 台啤加強特訓

上季總冠軍失利的台啤誓言捲土重來,但例行賽結束後休兵超過兩週,球員能否保持比賽節奏備受考驗,閻總則強調,「休兵時間都針對達欣作為假想敵特訓,不會因首輪輪空而鬆懈。」

出戰達欣時曾豪取「雙二十」的周伯勳,被視為台啤的關鍵因子,除了防守可能強碰對方洋將B.戴維斯,掌控籃板球也被教練團賦予重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