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準決賽》勇士新人當家 璞園力守榮耀

2016/04/02 06:00

蕭順議(資料照)

蕭順議分擔得分 葛記豪對抗「林貝 」葛記豪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本季大換血的富邦勇士在最佳洋將貝隆和「豪弟」林書緯加盟下,仍順利挺進準決賽;從例行賽尾聲到季後賽首輪3連勝淘汰裕隆,勇士近期已拉出7連勝的高潮,全隊氣勢如虹。但準決賽將強碰4連霸的璞園,主帥顏行書坦言,「當初並未針對第二輪的對手研究,目標全力拉長戰線。」

全力拉長戰線 勇士終極目標

碰上聯盟龍頭璞園,雙方例行賽5次交手,富邦仍搶下2勝,團隊場均得分、助攻、籃板皆不相上下,唯獨失誤多出4.8次,但顏總仍強調會大膽重用新人,不會因為季後賽壓縮新人上場時間!

富邦首輪選進的新人蕭順議,被視為「林貝連線」之外的關鍵球員,當對手針對林書緯和貝隆設計戰術防堵,就必須有球員挺身而出,分擔得分重任,蕭順議表示,「會把握季後賽難得的經驗,璞園轉換快攻速度快,須從防守限制對手,再找機會反擊。」

專家看衰連霸 璞園背負壓力

璞園本季由菜鳥教頭麥班達執掌兵符,球隊起伏也比往年大,甚至多數專家皆不看好璞園能完成5連霸,麥總坦言的確背負不少壓力,但最近曾主動向前總教練許晉哲請益,他說,「大家都很想拚冠軍,不是5連霸,而是一座總冠軍,是所有人的目標。」

林書緯是勇士的攻勢發動機,如何壓制豪弟讓「林貝連線」斷線,後衛葛記豪被賦予重任,小葛表示,「不可能百分之百守死書緯,我的工作是盡可能降低他的破壞力,並且減少他持球組織攻勢的時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