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邁阿密網賽/前球后大復活拚傳奇

2016/04/02 06:00
阿莎蓮卡暌違5年重返邁阿密網賽女單決賽。(法新社)阿莎蓮卡暌違5年重返邁阿密網賽女單決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規模與等級僅次四大賽、號稱「第五大滿貫」的邁阿密網賽,白俄羅斯悍將阿莎蓮卡東山再起,這位前世界球后火力全開,6:2、7:5擊潰今年初澳網新科冠軍的德國重砲手柯珀,阿莎蓮卡暌違5年重返女單決賽,將與俄羅斯30歲老將庫茲涅索娃爭后,有機會榮膺史上第三位接連包辦印地安泉、邁阿密雙金的女子傳奇。

這兩項先後登場的賽事,俱屬北美春季硬地重頭戲,奪下其中一冠難度已高,何況維持顛峰狀態全部橫掃,過去「玉羅剎」葛拉芙曾於1994、96年完成,之後為2005年克莉絲特絲,如今發球威力提升的阿莎蓮卡,已迫不及待締造紀錄!從上月迄今,阿莎蓮卡已狂飆12連勝,過去與庫茲涅索娃過招8回,雖勝負各4平分秋色,不過2012年起3度對決都贏球。

庫茲涅索娃寶刀未老,挾著第4輪爆冷淘汰現任球后小威廉絲餘威,一路過關斬將,4強又挾7:5、6:3解決瑞士後輩巴辛絲姬,相隔10載再登決賽舞台。

前任冠軍會師壓軸秀,堪稱冤家路窄,庫茲涅索娃上回封后是2006年;阿莎蓮卡則於2009、11年兩度掄元。巧的是,雙姝在此交手兩次各贏1場,2008年第3輪庫茲涅索娃勝出,隔年準決賽輪年輕4歲的阿莎蓮卡甜蜜復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