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連霸璞園 首戰爆冷輸勇士

2016/04/03 06:00
富邦貝隆(左)切入禁區,造成璞園陶斯(右)推人犯規。(記者羅沛德攝)富邦貝隆(左)切入禁區,造成璞園陶斯(右)推人犯規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莊報導〕尋求五連霸的璞園,昨在次輪季後賽就踢到大鐵板,浪費最多12分領先,下半場一路被富邦勇士進逼,第四節更僅進帳10分,以68:76遭逆轉落敗,勇士也迎來例行賽後段至今的8連勝佳績。

勇士擊敗璞園,球員欣喜迎接勝利。(記者羅沛德攝)勇士擊敗璞園,球員欣喜迎接勝利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勇士迄今狂飆8連勝

兵長達兩週的璞園,首節展現強隊風範,頻頻施展轉換快攻,以26:14領先;勇士總教練顏行書坦言,上半場一直遭對方轉換快攻而丟分,下半場眾將展現和上半場截然不同的防守強度,是贏球的主要因素。面對衛冕軍璞園,勇士首戰即「爆冷」贏球,顏行書笑說,確實是爆冷,也強調希望能繼續下去,按照自己的劇本走,希望前面4戰能贏得2勝,順勢將戰線拉長。

貝隆坐鎮 全隊52籃板

洋將貝隆維持上一輪對上裕隆的好身手,挹注22分與18籃板,其中有8個是進攻籃板,團隊在他坐鎮下,一共獲得52個籃板,力壓璞園的42個,成為獲勝因素之一。貝隆的好搭檔林書緯,儘管碰上對手重兵看管,仍奮力繳出9分、12籃板與9助攻的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他說:「我很驚訝,竟然可以抓到12個籃板。」

上季首度採7隊取6隊晉級季後賽的玩法,璞園同樣獲得例行賽龍頭,即首輪免戰,次輪首戰就以78:79不敵裕隆;如今再出現與上季相同逆勢,總教練麥班達表示:「有了上季的經驗,下一戰就是把不好的地方調整好,全力討回來。」

移師新莊 票房亮眼

第13季SBL約9成例行賽都在板橋體育館進行,昨是本季首度回到新莊體育館比賽,共吸引3218人入場,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從首輪季後賽至今,來到新莊的票房最好,相信次輪季後賽也會比首輪精彩,未來希望能把熱度繼續維持住,吸引更多球迷進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