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啤延長賽險勝達欣

2016/04/03 06:00
台啤歐布萊恩(右)籃下輕鬆把球放進。(記者羅沛德攝)台啤歐布萊恩(右)籃下輕鬆把球放進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莊報導〕SBL人氣球隊達欣、台啤相隔4年再度於季後賽對決,台啤一哥劉錚轟下28分、7籃板,助台啤於延長賽以95:90驚險擊敗達欣,於7戰4勝的系列賽搶得頭香。

台啤劉錚(中)突破防守,切入籃下。(記者羅沛德攝)台啤劉錚(中)突破防守,切入籃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落後大半場的達欣於末節甦醒,團隊單節轟下29分,加上「神經刀」林冠綸於終場前3秒投進關鍵的追平三分彈,將戰線延長;無奈加時賽洋將B.戴維斯犯滿離場,台啤一哥劉錚關鍵抄截,達欣無緣上演逆轉秀。

達欣周儀翔切入上籃得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達欣周儀翔切入上籃得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啤全場最多領先達13分,末節卻遭達欣三分球砲擊險翻船,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坦言,「達欣外線能力突出,完全不能給他們任何出手空間。」但閻總認為球員打出優異的團隊合作,是最後能穩住勝果的關鍵。

洋將歐布萊恩貢獻28分、19籃板,季後賽「積極」打球獲得閻總讚賞,閻家驊說,「歐布萊恩認真在籃下卡位,沒有像例行賽一樣濫投外線,是上半場領先的功臣。」

季後賽初體驗的周儀翔,完全沒有新人的生澀,全場砍下27分、9籃板,包括末節連砍10分,展現捨我其誰的霸氣,他說,「上半場綁手綁腳、施展不開,但比賽後段找回節奏,希望將好的感覺延續至第二戰。」

季後賽首次「錚翔對決」,兩人成績不相上下,周儀翔表示,「能和前輩同場切磋很興奮,但能帶領球隊贏球最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