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暌違7年列25人名單 今早守候建仔

2016/04/04 06:00
王建民暌違7年重返大聯盟,並可能於今日皇家對大都會的開幕戰登板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王建民暌違7年重返大聯盟,並可能於今日皇家對大都會的開幕戰登板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2016年大聯盟例行賽今天點燃戰火,首日有3場賽事,其中早上8點37分皇家在主場對大都會之戰(民視、FOX體育台直播)最受矚目,不但是去年世界大賽對戰組合,王建民暌違7年再度名列開季25人名單,有機會於今天中繼登板。

大聯盟今開打

皇家對大都會

去年世界大賽皇家以4勝1敗擊倒大都會,相隔30年再奪冠,今天兩隊在開幕戰碰頭,分別推出沃奎茲、哈維先發,正好是去年世界大賽首戰和最終戰的先發投手對戰組合。

將開幕戰先發重責交給沃奎茲,皇家總教練尤斯特說,「他是團隊核心人物,值得投開幕先發。」沃奎茲則說,「真的很特別,能投開幕戰先發就是榮耀。」

建仔有機會中繼登板

皇家主場開幕戰另一亮點是王建民。上一次建仔名列開季25人名單已是2009年,當時他效力洋基,其後歷經受傷低潮,先後轉隊國民、洋基、藍鳥、紅人、白襪、勇士、獨立聯盟藍蟹和水手。今年初建仔與皇家簽下小聯盟約,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。

在春訓起跑前,皇家教練團已決定大部分大聯盟開季投手名單,只剩1至2個名額由至少10位投手競爭。建仔不向命運低頭,熱身賽表現亮眼,出賽9場其中2場先發,拿下1勝,防禦率2.40,以優質成績獲得青睞,進入開季25人名單。

若加上馬林魚陳偉殷,今年是繼2009年建仔和道奇郭泓志之後,再度有2名台灣球員進入開季名單;2008年建仔和郭泓志、胡金龍,同時3名台灣球員擠進開季名單為最多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上一次建仔在大聯盟出賽是2013年8月25日,當時他對太空人先發3局失5分吞敗,若今天能中繼,將是他相隔近千日再度於大聯盟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