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邁阿密網賽》喬帥3連霸 生涯獎金超越費德爾

2016/04/05 06:00

喬科維奇在邁阿密網賽確定奪得3連霸時,興奮跳起慶勝利。(法新社)

累積約31.8億台幣 男網新高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在邁阿密網賽男單決賽,以兩個6:3擊敗日本好手錦織圭,3連霸到手,這一勝也締造多項紀錄,他生涯累積獎金9820萬美元(約31.8億台幣),超越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爾,創下男網選手新高。

錦織圭(見圖)以兩個3:6敗給喬科維奇,無緣冠軍。(美聯社)

ATP1000大師賽最多冠

喬科維奇拿下第28座ATP1000名人賽冠軍,超過「蠻牛」納達爾的27座,成為史上最多,費德爾以24座名列第三。

喬科維奇生涯勝場數達714場,超越他的教練貝克排在歷年第11,他說,「這個紀錄是我認為最重要的,我剛剛與他通電話,互相開玩笑,我很感激也很驕傲締造這些成就。」

兩大賽3連霸 史上首位

加上印地安泉3連霸,喬科維奇成為蟬聯兩項大賽3連霸的第一人,他表示,「我跟邁阿密有特殊情感,2007年第一次在這奪下名人賽冠軍,就像是我的勝利跳板,希望跟它繼續維持美好關係。」

喬科維奇親吻冠軍盃。(法新社)

喬科維奇表示,每一次賽前這些紀錄都激勵著他,他渴望在歷史留名,但他並不會想太多,紀錄不會讓他感到壓力或分心,而是一種進步的動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