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龍連轟3場 獅1400勝聯盟最強

2016/04/06 06:00

高國慶3局上擊出清壘二壘打,打回3分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開季主場7連敗 猿平聯盟紀錄

羅國龍連3場擊出全壘打,獲單場MVP。
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去年台灣大賽,Lamigo桃猿隊在主場拋下彩帶,今年開季至今,志在衛冕的猿隊卻在主場一勝難求!昨役獅隊高國慶、羅國龍豪打,幫助球隊6:2擊敗桃猿隊。獅隊笑納聯盟最多隊史第1400勝,猿隊主場則已吞7連敗,連敗數破隊史紀錄,開季主場連敗數則追平聯盟紀錄。

國龍︰不能和哥哥相提並論

獅隊隊史里程碑贏得漂亮,打線面對猿隊資歷豐富的新洋投史密斯毫無懼色,羅國龍5局上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,個人連3場開轟,且本季首度先發就拿下單場MVP。羅國龍賽後說,近期打擊目標都是儘量打平飛一點,開轟當下也沒有刻意往上打,會擊出全壘打自己也意外。

羅國龍說,春訓時打擊教練要他著重擊球面,而非過度出力。目前累計3轟和全壘打王哥哥高國輝並駕齊驅,羅國龍卻笑說:「很開心,但我打出去是賺到啦。」笑稱自己的本分不是打全壘打,不能和哥哥相提並論,「打電話跟他說我追平他,他隔天大概又要轟了。」

國慶鎖定直球 敲勝利打點

高國慶3局上安打進帳3分打點同樣關鍵,他說當時史密斯投到他喜歡的位置,有鎖定住對方的球,之後猿隊後援投手對他都用變化球,但他仍鎖定直球,所以沒再發揮。

猿隊此役祭出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本季首扛中心打線第5棒,但打線發揮不佳,加上新洋投史密斯投不滿5局失5分種下敗因。陳金鋒開季前8打席敲出3安、包含本季首打席開轟,但連同昨役,近13打席吞下8次三振。

13打席吞下8K 鋒哥近況差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,陳金鋒近期狀況確實沒有開季好,或許跟無法固定先發有關,球隊近期多位主力受傷,即使他沒有安打,只要上場還是能帶給年輕球員安定感。至於史密斯,洪總認為昨役他變化球角度不特別好,可能因開季後才報到、調整較慢有關,會再多觀察其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